silent

微博@凪_沉迷Merlin不可自拔

【擎蜂】Morning Call【RID二季结局之前背景】

声明:BBB和OP属于孩之宝,唯愿他们属于彼此,
           只有OOC和BUG属于我。

“Bumblebee。”

Optimus的远征队依旧在外搜寻霸天虎的一天。
这一天的驻废铁场小队相当的闲适。
没有霸天虎的信号已经有几天了,远离麻烦就是最好的假期。

这一天的上午,Russell正准备组织大家一起来看他新下载的恐怖电影。虽然白天看这个实在缺乏气氛,不过半夜扰民也实在算不上友好的外星人作风。何况谁会知道再拖个一两个小时会不会有什么新模样的霸天虎来搅和他们的娱乐活动呢。
闲适归闲适,Bumblebee始终觉得他的火种在躁动不安。
Optimus已经有很久没跟他…他们联系了。
因此当那个小屏幕里的电视里冒出一个没有脸的女人时,他的音频接收器却接收到了Optimus的声音,实在着实把他吓了一跳。
狠狠把那声差点冒出来的尖叫压回发声器。Bumblebee缓了一会才回答道:
“Optimus?”
“是我。”
“你很久没跟我——我是说我们联系过了。”
他试图让自己的声音显得不那么失落。
“我很抱歉。” 但从Optimus的语气就能知道他掩饰得算不上好。
“所以……有什么麻烦吗?你们需要增员?”
“不,我——”
“哦!还是遇到了其他的霸天虎需要资料——”
“Bumblebee。”
“咳。抱歉。你说,Optimus。”
“我呼叫你只是为了,谈谈。”
“关于……什么?我又有什么做错了吗?”
“不,没有。你一直做的很好。”
“哇哦。呃……谢谢你,长官?”夸奖来的猝不及防,Bumblebee这时有些庆幸他收到通讯时就从他原本的位置上走开,远离他的队员们,他可不想被他们看到这时的表情,“所以……?”
“我只是想谈谈关于……任务的事。对。”
Bumblebee觉得有些奇怪,Optimus平时说话的时候并不是这样不确定。但也许只是有些什么合理原因,而Bumblebee决定无视他的反常。

“Well……任务……呃……”他把这几天抓住的霸天虎名字都回忆了一遍,“你们刚去远征的时候我们抓住了超载,就是那个总觉得自己是演员的间谍——”
“Bumblebee,你——”
“我没事。”Bumblebee明白他说的是什么,超载曾经重创过自己,然而这次,“我没事。我一个人就把他和两个迷你金刚拿下了。”
“孤身面对超载绝不是合理的策略。”
“我知道。”
“你会让你的队员担心。我也……认为这很冒险。”
“你说的没错,我很抱歉。”
“……”通讯器的另一端沉默了一会,就在Bumblebee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的时候,Optimus那低沉的声音才重新出现,“我才是,很抱歉——我们没有在你的身边。我们毕竟人数不多,分成两队之后很难不会遇到孤身犯险的情况。”
“Optimus……你不需要道歉……分开队伍是我的决定啊……”
“而加入远征队是我的决定。”
那听起来几乎就像在说“很抱歉我没有在你身边。”尽管Bumblebee告诉自己不应该自作多情,他的面甲还是微微有些发热。
“好吧那是你的错。”虽然这样说着,但他的尾音上扬,一副玩笑的样子。
“嗯,我的错。”对面的声音也颇为愉快。他能想象得到领袖微微带笑的表情。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Bumblebee的面甲又热了一点。

“哦对了我们还遇到了一个叫剑角的家伙,感觉就像地球上英国几百个太阳周期前的骑士,虽然最后没抓住他……还有一个叫狂雷的家伙,和他的迷你金刚裂块……呃……这两个也没抓住。天哪我们最近问题真多……铁腕还关过自己的禁闭,最后我佯装要给你带遗书才把她逼出来执行任务————”
“遗书?”
“不不不只是假的……我……没到非要写遗书的地步……”
“……你写了些什么?”
“其实说到开头的时候就被铁腕打断了,所以……我们可以接着上一个话题吗?”
“Bumblebee,我想知道。”
“……OK……我大概就说了些像是……‘铁腕我相信你能把这段话带给擎天柱:长官,大火很快会熔化我们的装甲,所以,这也许是我们最后的谈话,我希望你能原谅——’就这么多。”
“你为什么要道歉……?”
“这是我这句话的标准回答吗?铁腕也是这么说的。我……出现了一些战术性失误……呃……造成了几个人类被困在大火里。事实上,还有我和钢锁。说真的,要不是铁腕决定不钻她的牛角尖了,也许那真的是你能听到我说的最后一段话了。”
“每个人都会犯错。”
“我明白。”
又是一阵沉默。
Bumblebee不知道怎么打破它,但他想他享受这个。
“Fixit修好了环陆桥,”最后他说,“不小心开了两个,所以出现了那时和拉夫他们一起的情况。打开了暗影空间。没想到声波竟然能抓住那个机会逃出来。”
“那个声波?”
“是的,那个声波。一开始他把我们都打败了,还把我关到了暗影空间里。”
“我猜你现在不是在暗影空间里跟我通讯?”
啊,领袖难得一见的幽默。Bumblebee轻笑出声:“哈哈当然不是,这个故事有个happy ending。总之,声波和他的激光鸟已经回到了他们应该待的地方,而我还站在废铁场,看得见摸得着。”
“做得好。”
“不过既然我们已经把环陆桥修好了……远征队打算什么时候回来废铁场?”
“很快。”
很快。Bumblebee知道这个时间量词实在含糊的很。相对于他们长的不可思议的一生。就算对于经过战争的一部分赛博坦人中最年轻的一代的他来说,人类从出生到死亡都是一瞬而已。

“好吧。”他说,决定换个话题,“你回来之前,我为了让他们了解我为什么那么爱地球,曾带着他们回过一次贾斯帕。”
“和以前不一样了。”
“你知道?”
“我猜。”
“你猜的没错。”Bumblebee感叹,“已经过去很多年了。地球人说‘时过境迁’就是这个意思吧。”
“我也很想念他们。但要珍惜现在。”
“……”他看了看远处的Russell和Danny,“你说的对。”
“你知道吗?”过了一会,他接着道,语气欢快了许多,“那附近有个鬼镇,他们觉得无聊,我们装神弄鬼地还吓跑了一车观光客,还是很有趣的哈哈哈。”
“Bumblebee,这样做不是——”
“放轻松,这只是个恶作剧。而且——”Bumblebee硬生生截住后面的话,他似乎听到了Grimlock的笑声。
不是从他的后方。而是从通讯里传来的。
“而且,不知道我们是不是有某种霸天虎磁铁……”他一边继续说着一边向他的队员们走去,“出去度个假也能遇到霸天虎。”
“什么样的霸天虎?”
“叫赝形。…………Optimus,稍等一下。”
Bumblebee走到他三个汽车人队员的身后。
“伙计们。”他在他们身后提高了声音,那两大一小的三个汽车人很明显地没有继续将注意力集中在Russell的老电视机上,而是集中在了他们各自的通讯器上,“你们在干什么?”
那声音吓了他们一跳,字面意义上的,Strongarm甚至反射性地站直行了个军礼。
“BEE!不我是说中尉!长官!”她一口气连着叫了三个称呼,左右看了看,突然发觉自己有些做贼心虚式的反应过度了,“我们在……看Russell的电影啊长官。”
“哦?是吗?来吧,把刚才的电影情节讲出来。”
“这……”
“就是一个女人…呃……和一个小孩…那个小孩好像被什么突然变邪恶了什么的……。“
“谢谢你,Fixit————不过那是我们上!周!看的电影的剧情!”Bumblebee的表情突然从微笑变为严肃,“说吧,听了多久了?”
“没多久……”
“从开始的时候?”
“Girmlock!?!?”
“YOU ARE GROUNDED!!!!”

“Bumblebee?出什么事了?”Bumblebee解决了这边偷听的三个熊孩子之后就听到了Optimus的询问。
“没什么…………等等,你没注意到他们在偷听?“
“没有……?”
“伟大领袖居然没注意到有人在偷听?”他把这句话重复了一遍,“你那边很乱吗?”
“有些。”
Bumblebee知道他不喜欢“伟大的领袖”这个称呼,听起来像是讽刺。他偷偷笑了笑,也知道对方不会对他的玩笑持认真的态度。
“好吧我们刚刚说到哪了?“
“一个叫做‘赝形’的霸天虎?”
“噢对,那个霸天虎。和之前我们遇见的装成WheelJack的霸天虎一样,能够变形成任何一个人,甚至还可以隐形。我们扮鬼吓游客,他扮鬼吓我们。”
“一定废了一番功夫。”
“是啊,还得感谢Girmlock,多亏他那天早上说出了在家乡最喜欢的地方是酸蚀废墟,我们才得以分辨出变成他模样的赝形。”
“酸蚀废墟?”
“是啊,酸蚀废墟的夕阳,我得说,这喜好挺怪的不是吗?“
“每个人都有一些不同寻常的爱好,Bumblebee,这很正常。”
“说的对。但是地球上的夕阳要比酸蚀废墟的夕阳美多了。钢索也承认。”
“这一点我同意。”
“知道你会的。”

“有时候,我还挺怀念以前的日子。你,我,Ratchet,Acree,Bulkhead,还有其他人,并肩作战的时光。”Bumblebee说,“当然并不是说我喜欢战争,或者流离失所。我猜我只是,很想念大家。
“我很想念你,Optimus。”他说完,微笑了一下,有些不敢相信这句话如此轻松就对着对方说出了口。
“Bumblebee,我——”
“嘿!长官!你比我们早回来那么长时间怎么在门口傻站着?”
Bumblebee突然听到了Sideswipe的声音,并不是很远。这一声喊的他一愣。他说的话不就意味着ーー
“哦嘿!Bumblebee!开门!远征队凯旋啦!”
他们在门外。
Optimus在门外。
而且他在那待了很久了。
为什么?
Bumblebee去开门,Sideswipe先扑了进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接着Sideswipe又拥抱了迎接过来的Fixit,Girmlock,甚至Strongarm。
“哇哦,你这是怎么了。”Strongarm挣开Sideswipe的怀抱,敲了一下他的肩甲。
“只是想家了。”Sideswipe笑道。
Bumblebee无奈地笑了笑,对跟着进来的Windblade和Drift点了点头。
Optimus落在最后,一声不吭,避开与Bumblebee的眼神接触,好像刚刚明明已经站在门外却仍要与他通过通讯器对话的人不是他一样。

Optimus只是有一些尴尬。
因为说不出的急切,他在回来的路途中加快了速度,早于其他人先到了废铁场的门前。
又怕自己的独自归来会显得过于急切了些。
Optimus作为一个领袖,无论何时,行为言语一向都是坦坦荡荡。
可当他躲在门外,打开与Bumblebee的通讯压低了声音,还偷偷摸摸地向废铁场里张望时。Optimus知道,有什么改变了。
他不知道这改变是何时发生的。
是这次远征途中?
是天元们训练他的时候?
是他归于火种源之后?
还是Bumblebee复活之前?
或者是,比那更早的以前?

“Optimus?”
两个小队的人兴高采烈地交换着这些天来各种的经历。Optimus默默地坐在一旁,直到Bumblebee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甲。
“怎么了,Bumblebee?”
“我们得谈谈。”

Sideswipe见他俩离开,便像要说什么秘密话题一样压低了声音:“嘿大伙,有没有觉得他们最近的气氛有点不一般啊?”
“谁?Optimus和Bumblebee?”Strongarm一点面子也不给地继续用着原先的音量。
“你小点声音!不怕他俩听见吗!”Sideswipe作势要去捂她的嘴。
“你才是!”
眼看越吵声音越大,Windblade连忙出言掉停,“你们两个都快把他们引过来了!”
“我认为他们两个没什么不一样,很正常?”Drift说。
“我同意!Optimus信任Bumblebee,Bumblebee崇拜Optimus……我是说,他们一直都这样,对吧?”
“不不不,Strongarm,你错了。”Sideswipe一脸的故作神秘,“我跟你们说,今天老爹可是特意提速,先到的废铁场。”
“他不是和你们一起进来的吗?难道我失忆了?!”
“Girm!Shhhhhh!”
“哦!Ok……”
“Grimlock,你没有失忆,但是理论上Optimus是在远征队伍的【最后】进来的。”Fixit轻轻挥着他的扳手,像是颇以他的记忆力为傲。
“所以,Optimus在废铁场的门口待了很久?”Russell一下子就抓住了事件的重点。
“Nice catch,Russell! ”
“可是那时候Optimus不是和中尉在通话吗?”Strongarm觉得自己反而越来越糊涂了。
“没错!我第二个到门口的时候,Optimus就是在和Bumblebee通话。”
“所以Optimus提前回来就是为了在门口和Bumblebee通话?这说不通啊。”Drift难得插了句话。
“确实。喂,机灵鬼,你快说到中心思想了没?”
“我跟你们打赌,等他们这场谈话结束,有什么就要改变了。”

Something is about to change.

而没参与讨论的已婚人士Danny在一旁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然后笑而不语。

Optimus跟着Bumblebee来到一处僻静的角落。
“Optimus,你到底为什么要跟我……不,你为什么要提前回来?又为什么要在废铁场门口待那么久。”
“你想听真话吗?”
“当然?”
“真相就是,我也不知道。”
“你……什么?”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提前回来,不知道为什么要在废铁场门口同你联络。不知道为什么想看着你那个时候的模样。Bumblebee,你说你想念我。”Optimus顿了一顿,“我也在想念你。”
“哇哦。我……”Bumblebee有些语无伦次,他的面甲在发烫,为了掩饰这个,他下意识地装备了面罩,而后又慌忙解开,“抱歉——”
他抬头看向Optimus,对方光学镜头里闪耀的光芒温柔而坚定,略带询问的神情,像是在等他的回答。
Bumblebee从来没想过会从 Optimus那里听到这些话。尽管是他先提的这些问题。这些话也的确是他想要听到的。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却又有很多话想要诉说。
“Optimus,你刚刚这算是,在表白吗……“
Optimus微微笑着说:“算是。”
Bumblebee只觉得自己的面甲烧的更厉害了。一脸的不知所措:“好吧……好吧。这很好。”
“嗯。”
“我是说……你这样坦率很好……啊,我们——”
“Bumblebee。”
“啊?”
“冷静一点。”
“对……没错。抱歉。”
“你不需要道歉。我只是想知道,你的回答。”
他的回答?告诉领袖他已经喜欢了他很多很多年,甚至早在来到地球之前吗?告诉领袖他失去他时到底有多绝望吗?还是告诉领袖重新见到他时自己到底有多欣喜?
“Optimus,我……"
对了,只是把最想要说的话告诉他就好。

“我喜欢你。”

Something is about to change.

END

评论(18)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